民社服務中心 People Service Centre

民社服務中心

有營寶寶新「煮」意2023

計劃簡介

計劃旨為支援育有0-2歲嬰幼兒的基層產後婦女,向她們提供嬰幼兒營養知識、食物及情緒支援,共同為嬰幼兒建立安全及有「營」的成長環境。同時,透過家長教育及社區心聆「營」友朋輩支援服務,以同路人幫助形式向計劃媽媽提供營養支援和到宅照顧服務,提升產後婦女對照顧嬰幼兒的能力和信心及促進建立社區互助網絡。

本計劃主要由民社服務中心及香港社區營養師協會合作推展,同時有香港健康促進及教育協會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的團隊,持續收集基層產後婦女及嬰幼兒營養數據及分析,增加社會對基層兒童營養問題的關注。

計劃由李國賢兒童基金資助

 

計劃目標

  1. 支援產後婦女提供營養教育活動,預防嬰幼兒營養不良;
  2. 支援產後婦女提供精神健康支援服務,提升餵哺嬰幼兒的自信心;
  3. 促進社區協作,為基層嬰幼兒家庭互助建立支援網絡;
  4. 增加社會對基層嬰幼兒食物營養問題的關注。

 

服務對象

本港0-2歲低收入家庭嬰幼兒以及其母親。

 

服務內容

  1. 一對一嬰幼兒營養咨詢服務: 為嬰幼兒進行詳細的評估及分析,並提供個人化改善健康的方案。
  2. 嬰幼兒營養家長工作坊: 向產後婦女提供嬰幼兒飲食及基礎營養知識,鞏固家長的營養知識及餐單規劃技巧。
  3. 產後婦女精神健康工作坊: 學習管理焦慮、壓力技巧,改善產後婦女個人精神健康及抗逆力,提升照顧嬰幼兒的能力及信心。
  4. 到宅照顧服務: 完成培訓的婦女義工定期上門向產後掃女提供情緒及營養支援服務。

 

如何申請服務

於辦公時間內,親臨中心索取及遞交申請表,負責職員會安排約見及甄選合適的參加者。

有營寶寶新「煮」意2023
李國賢兒童基金
資助
香港健康促進及教育協會
支持
香港社區營養師協會
合辦

聯絡方法

兒童及家庭支援服務